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榮譽副院長帶妙禪插隊看診 林口長庚:不可再有下一次

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。(資料照,翻攝佛教如來宗頻道)

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。(資料照,翻攝佛教如來宗頻道)

2017/10/05 11:45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「佛教如來宗」創始人妙禪再爆特權爭議,被目擊於本月2日下午由大批信眾高調前往林口長庚醫院看診,信徒、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與妻子,還親自等在醫學大樓前迎接,並帶著妙禪直接進入門診「插隊」看;對此,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兼發言人黃璟隆表示,醫院已經完成調查程序,此事為宋永魁的個人行為,但已影響醫院管理及病患權益,也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已規勸他「不要再有下一次」,同時也向院內醫護人員宣導。

宋永魁是退休教授並擔任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,在妙禪爆出收受信徒供養的名車爭議後,宋永魁也被爆出曾於妙禪如來正法班中分享,自稱看到妙禪在病床邊救渡腦幹中風昏迷的信徒,原本昏迷的信徒奇蹟式的清醒;而宋永魁妻子、同樣擔任醫師的兒子宋睿祥都篤信妙禪。

妙禪爭議事件不斷爆出,宋永魁仍不避諱,親自在醫院迎接妙禪,並帶他「插隊」看診,讓目擊的病患感嘆「把乖乖排隊的人當傻子」、「也太高調了」;黃璟隆表示,宋永魁已是退休教授,在醫院有兼看一、兩個門診,當天他是陪同妙禪到其他醫師的診間,醫院已經完成調查、確有此事,已規勸他不要再有下一次,宋永魁可能是基於信徒的「情」,但已經影響到病患權益、醫院管理及社會觀感,除了規勸宋永魁也向其他醫護人員宣導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