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梅花鹿「認證」的有機小黑豆!滿州農會推新品

滿州鄉有機小黑豆釀成黑豆酒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滿州鄉有機小黑豆釀成黑豆酒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7/10/05 13:12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滿州鄉因為地形、天候獨具,種出獨步全台的小黑豆,而滿州的小黑豆在滿州農會的推動下,從原本傳統農法到邁入有機農作的里程碑,今天正式命名為「梅花鹿黑豆」,並伴隨新品登場,滿州農會邀請民眾國慶連假除到滿州賞鷹,還要品嘗梅花鹿也「認證」的有機小黑豆相關產品。

「常有農民抱怨黑豆被梅花鹿吃掉一大片啊!」滿州農會今天正式以「梅花鹿黑豆」為滿州特有的小黑豆打響名號,該會總幹事陳清木說,時常有農民向他抱怨都還沒收成,就又被梅花鹿吃了一大片,當地特有的小黑豆連梅花鹿都愛,取名為「梅花鹿黑豆」。

陳清木表示,滿州的小黑豆是台灣原生種黑豆,體型較一般黑豆小顆,產季在每年年底到次年春天,入秋後的恆春半島,氣候濕潤但有充足的陽光,造就滿州黑豆的濃郁香味,也有賴於強勁的落山風,大幅降低蟲害的侵擾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說明,滿州鄉農會焙炒黑豆茶包,可依個人喜好,以熱水直接沖泡或冷開水冰鎮後飲用,隨時補充水份與攝取黑豆營養。另黑豆漿比一般黃豆漿的營養更全面,黑豆富含花青素、具有高蛋白、低熱量的特性,是高營養價值的好選擇。

至於黑豆酒,陳清木表示,委託農糧署輔導的酒莊精釀,消費者不必進廚房炒黑豆再經過泡製,另外黑豆酒也是傳統坐月子好食補食材。姚志旺則特別強調酒後不開車。

滿州鄉農會邀請民眾在國慶連假來滿州賞國慶鳥「灰面鵟鷹」時,滿州的黑豆系列產品豐富,黑豆茶熱泡冷泡皆宜、黑豆漿口齒留豆香、黑豆酒也是秋冬補品及坐月子的最佳選擇,加上滿州是觀賞灰面鵟鷹的最佳地點,滿州鄉農會屆時將會為鄉內農產作行銷活動,推薦在地原生種的黑豆健康產品作為伴手禮。

滿州鄉有機小黑豆可作為黑豆茶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滿州鄉有機小黑豆可作為黑豆茶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梅花鹿黑豆正式登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梅花鹿黑豆正式登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梅花鹿黑豆系列產品登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梅花鹿黑豆系列產品登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