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暖! 國道警殉職留下妻兒 京元電子老闆伸援手

國道警員陳啟瑞殉職,身後留下1妻1兒,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伸出援手。(資料照,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國道警員陳啟瑞殉職,身後留下1妻1兒,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伸出援手。(資料照,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7/10/05 16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道六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,8月7日處理路肩拋錨車輛時,遭大型拖板車追撞殉職,身後留下1妻1兒。由於痛失家中支柱,讓陳家經濟困頓,此時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伸出援手,邀請陳啟瑞遺孀來公司當技術員,並安排陳子到建教合作的學校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李金恭表示,陳妻剛開始謝絕他的好意,經他進一步探問後,才發現陳妻做完丈夫後事,還要處理法律程序,而且她很想陪在兒子身邊等到他念完高中,因此李金恭和陳妻約定,1年之後再來上班就好。

李金恭說,京元電子在新竹苗栗有6000多位員工,提供這些職缺並不算什麼,對他而言只是舉手之勞。而晶元電子和中華大學與亞太技術學院,都有合作就業班,目前也和育達科大商談開課事宜。這些就業班學生,每個星期上課和上班各2天,若陳子願意進入班上的話,將來有機會和母親一起來京元電子工作。

由於李金恭曾擔任保二總隊警友會委員、苗栗警友會理事長,很理解警察的辛苦,而且因公殉職的成功申請案例並不多,所以他憂心陳家會陷入困境,這才決定出面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