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三線三灣、獅潭段多破損 公路總局9千萬改善

台三線三灣鄉、獅潭鄉路段,近年來多處瀝青路面破損,雖有填補,但也不足平整,地方盼能夠重新鋪設,以維護居民及遊客的行車交通安全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台三線三灣鄉、獅潭鄉路段,近年來多處瀝青路面破損,雖有填補,但也不足平整,地方盼能夠重新鋪設,以維護居民及遊客的行車交通安全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7/10/05 16:25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台三線苗栗縣三灣、獅潭鄉之間,長約12公里的路段,多處瀝青路面破損,地方陳情影響行車交通安全;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表示,因該路段使用已有近13年,路面經長年輾壓及老化,確實有多處破損,已籌措9千萬元經費改善,預計11月中旬進場,年底前完工,提升道路品質。

台三線是苗栗縣山線鄉鎮,重要的縱貫線道路,不少大型運輸車輛使用,多年前,隨著南庄、大湖觀光興起,台三線也成為遊客旅遊路線,小英政府更進一步結合在地人文、風情,推動「浪漫台三線」政策。

不過,三灣鄉、獅潭鄉路段,近年來多處瀝青路面破損,雖有填補,但也不足平整,地方盼能夠重新鋪設,以維護居民及遊客的行車交通安全。

立委徐志榮接獲地方陳情,今天邀集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、苗栗縣政府、三灣鄉公所、獅潭鄉公所等單位,前往台三線三灣鄉的93到95公里,獅潭鄉的107到111公里、112到117公里等路段會勘,希望工務段協助,不要讓浪漫台三線「落漆」。

苗栗工務段長陳禎康說,台三線已有近13年未重新加封,其中獅潭、三灣,計約12公里路段,出現路面老化龜裂的情況,工務段已籌措約9千萬元經費,於會勘後展開發包作業,預計11月中旬進場,年底前完成。

陳禎康說,屆時施工將採南下、北上車道「半半施工」方式,南下施工時,開放北上車道雙向通行,也請用路人配合工區交維,以維行車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