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「雲遊學」計畫 小學生創意大爆發

台南市政府與美國大廠高通合作的無線關愛雲遊學專案,本週成果發表,圖為德國國小結合書法與線上學習的書瑪客計畫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台南市政府與美國大廠高通合作的無線關愛雲遊學專案,本週成果發表,圖為德國國小結合書法與線上學習的書瑪客計畫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2017/10/05 19:27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,「下一個賈伯斯很可能出現在台南。」他說,過去一年台南市府投入「雲遊學」計畫,在10所小學引爆創意,培養出小小創客。長興國小用水管組裝平板充電裝置、太陽能裝置;大同國小利用行動載具研發創意冰棒並加以行銷;子龍及和順國小則以平板記錄家鄉文化及台灣歷史。贊助廠商高通台灣總裁劉思泰說,「萬物聯網時代來臨,看到台南小學生利用無線通訊技術產生的創意,相當令人振奮。」

美國電信大廠高通在全球執行「無線關愛」已有十年,在全球46國贊助包括:創業、公共安全、醫療保健等逾百項專案。劉思泰表示,去年(2016)高通選定台南與遠傳電信合作的「雲遊學」做為台灣首項「無線關愛」專案,捐贈650台已預先安裝4G網路及雲遊學app的華碩平板電腦,供台灣市中小學師生使用。本週無線關愛雲遊學計畫舉辦成果發表,找來5所國小的師生現身說法。

李孟諺指出,「雲遊學」第一期計畫已有10所種子學校、三千名師生、並已在平台上開設900門課程,造訪人次達58萬。「台南小學生的創意令人驚艷,從科技創新、影像記錄、廣告行銷,都藉助無線通訊和雲端平台來執行並分享;我認為下一個賈伯斯很可能就在台南。」

現場成果展示最為吸睛的是長興國小的創意水管課程,指導老師陳文凱表示,高通贊助長興國小60多台平板,「我們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充電」,因太多部筆電,充電現場往往一團亂。「小朋友利用水管,組裝成平板充電架,一次可替16部平板充電;之後再結合LED發光模組,開發出手持光劍的水管武士,順便學到電路的串聯並聯原理。」

陳文凱說,「同學們的實驗及手作過程,都會上傳到雲遊學平台,所有註冊用戶都能看到,也因為成果頗豐,更激起大家持續創作的興趣。」他說,學生們不止是創客,更從創作中得到物理化學的基本邏輯,再跟所有學校分享,是很有效率的學習。

劉思泰表示,高通從2003年就在台成立據點,過去十幾年見證台灣在科技和社會層面的重大改變,很高興能參與其中,也希望未來繼續合作。他表示,高通在台灣的無線關愛計畫,主題鎖定教育,內容相當獨特,與在其他地區的公共安全、醫療、創新等主題不同,這是與台南市府共同研商的成果,希望在教育上打造更豐富的學習經驗。

長興國小的小小創客趣計畫,利用水管拼接出平板充電裝置、LED燈、太陽能發電等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長興國小的小小創客趣計畫,利用水管拼接出平板充電裝置、LED燈、太陽能發電等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美國通訊大廠高通與台南市府合作的無線關愛雲遊學專案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美國通訊大廠高通與台南市府合作的無線關愛雲遊學專案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