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大運成功訣竅 柯文哲:放手讓孩子們去做!

2017台北設計城市展今年邁入第5年,柯文哲今出席開展記者會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7台北設計城市展今年邁入第5年,柯文哲今出席開展記者會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7/10/05 18:52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談到「城市設計」說,有允許、鼓勵失敗的環境,大家才會勇於設計,這要從長官帶頭做起;柯說,世大運會成功,他就是「什麼都沒做」,態度就是「孩子,隨便你們去幹!」另外,他說,台北燈節的「福祿猴」,被盯得滿頭包,但因為放手讓公務員創新,最後也成功。

2017台北設計城市展今年邁入第5年,柯文哲今出席開展記者會,除了與現場來賓一同體驗共力遊具外,另跟隨「跟罐頭公園說再見」、「屬於每個人的雜學校」、「美術課裡沒說的大小事」及「藝術即生活」展區導覽。

柯文哲致詞說,好的城市設計是以人為本,也要有允許、鼓勵失敗的環境,大家才會勇敢設計,這要從長官帶頭做起,否則每次端出作品就是招來嘲笑,那乾脆兩手一攤,什麼都不做。

柯文哲解釋,這道理就像政治需要做實驗一樣,前提在允許失敗,但因缺乏這股風氣,導致很多公務員慣於推辭,「這個不做那個不做」。話鋒一轉,柯說,近2年公務員不同以往,有公務員問他,能否到西門町辦燈節,可以展現創新,他回應,「孩子,我當市長2年,第一次聽到有公務員說要創新,你要幹什麼都可以,隨便你!」台北燈節的「福祿猴」,過程被盯得滿頭包,都快變成「釋迦牟尼」,最後還是圓滿落幕。

柯還說,世大運成功的道理也是一樣,有策劃開幕的導演告訴他,正是因為從頭到尾柯都未干涉;他就是「什麼都沒做」,態度就是「孩子,隨便你們去幹!」

2017台北設計城市展以「平等哲學」為題,規劃「社區」、「永續」、「教育」、「景觀」、「公園」及「數據」6大展區,共有27件國內外設計案例,介紹市民、設計師與政府三方協商的具體成果,讓設計回歸以人為本的平等初衷,展期自10月6日至10月29日,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,於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展出。

柯文哲另跟隨展區導覽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柯文哲另跟隨展區導覽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柯文哲與現場來賓一同體驗共力遊具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柯文哲與現場來賓一同體驗共力遊具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