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大運選手村轉社會宅 明年底可提前入住

選手村轉型後,預計可提供3408戶的住宅單元,以及82戶商店設施。(資料照,記者李雅雯攝)

選手村轉型後,預計可提供3408戶的住宅單元,以及82戶商店設施。(資料照,記者李雅雯攝)

2017/10/05 21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大運選手村將轉為社會住宅,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表示,等到2019年2月才能交屋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則表示,希望明年底前就可入住。另外,也將保留幾戶提供給世大運外國選手來台觀光時短住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花敬群今天對世大運選手村後續的轉型發表看法時表示,將會配合育才、留才及攬才的整合方案計畫,保留300到500人的需求空間,未來將會再與相關部會作空間配置的討論。

另外,花敬群表示,將流動性的保留10至20戶讓世大運外國選手,回台觀光時申請,供外國選手在台停留3到5天或臨時緊急安置使用。

內政部統計,林口選手村轉型後,預計可提供3408戶的住宅單元,以及82戶商店設施。住宅單元的部分,分為1到4房型,將會對全國符合資格者開放申請,可協助小家庭、單身青年弱勢者等多元居住及生活需求。

花敬群表示,原本規劃要到明年底才能完工,取得使用執照,經重新盤點後可望提前到明年底前就能入住。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則表示,希望明年底前就可入住。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則表示,希望明年底前就可入住。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