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質疑不掛國旗 中華郵政:因地制宜

藍淑貞表示,中華郵政在國慶等節日,都會利用國旗進行郵局布置,這次也不例外。(圖:中華郵政公司提供)

藍淑貞表示,中華郵政在國慶等節日,都會利用國旗進行郵局布置,這次也不例外。(圖:中華郵政公司提供)

2017/10/06 12:14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雙十國慶將至,各地都可看見國旗懸掛,不過中華郵政部分局處卻遭質疑不掛國旗,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表示,主因民眾反映,許多支局國旗有破損或未依規定懸掛情況,數個月前就開始檢討改善措施。今年9月12日起,確定總公司、各責任中心局、台北郵件處理中心等53處,有值班人員的單位一定要設置旗杆,依照國旗法懸掛國旗;其餘各支局則授權責任中心局,因地制宜去評估,再將結果發函總公司核備。

藍淑貞表示,依照國旗法,室外有設旗桿的地方,即便假日都要依規定升降旗,遭民眾反映國旗有破損、髒污情況後,基於尊敬國旗的立場,才由經理部門研議檢討國旗懸掛政策;最後要求包含總公司在內的53處郵局,一定要依照國旗法懸掛。其餘局處則考量未有保全等全年無休人力,加上一例一休後,要請人專門出來需要考慮加班問題,所以授權各支局因地制宜處理,看看要依國旗法懸掛國旗是否有困難之處,再決定要如何辦理。

許多局處雖未設置旗杆,但國慶、元旦等節日時,仍會看見許多國旗相關布置,像是台中淡溝郵局又在郵局窗上插滿國旗;藍淑貞表示,中華郵政在國慶等節日,都會利用國旗進行郵局布置,這次也不例外,代理董事長王國材並無任何指示。

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