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社區訓練環保犬 浪浪學會資源回收

北區振興里從台南市動保處領養了3隻流浪犬,做為環保犬。3隻環保犬分別為咘仔(左起)、雙雙、小潔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北區振興里從台南市動保處領養了3隻流浪犬,做為環保犬。3隻環保犬分別為咘仔(左起)、雙雙、小潔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2017/10/06 14:05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北區振興里從台南市動保處領養了3隻流浪犬,做為環保犬、陪伴犬及巡守犬,分別為小潔、雙雙、咘仔,3隻各司其職,經過幾個月的訓練,環保犬「小潔」已能分辨紙容器及塑膠、保特瓶,里民看到環保犬叼著保特瓶的可愛模樣,不禁誇讚牠實在很聰明,希望有更多人能跟著牠一起來做回收。

里長童小芸表示,當初是因市政府在推流浪狗零撲殺,她想說如果每一里都領養一隻,流浪狗就會少很多,因此今年5月向動保處領養了3隻,並聘請訓練師協助訓練,希望做為示範點,並推廣給各社區。

她說,3隻浪浪都是母狗,雙雙、咘仔已5、6歲,雙雙做為陪伴犬,陪伴長者,咘仔則做為巡守犬;而小潔則只有9個月大,像是小孩子般,訓練做為環保犬,如今牠已會分辨紙容器及塑膠類、保特瓶,牠已學會把回收物叼來給我們,再做回收。

環保局表示,該局今年補助全市58處里、社區等單位執行建構在地資源循環體系計畫,各單位由下而上自主建置資源回收站,其中北區振興里有別其他單位設置固定式回收站,該里輔導里內2名個體業者設置「振興幸福小站」,並訓練環保犬宣導資源回收。

里長童小芸則協助個體業者改善回收物堆置的環境,並鼓勵里民將回收物交由個體業者,提升其收入,讓資源回收工作能兼顧關懷弱勢及環境維護的目的。

宣導犬「小潔」已能分辨紙容器及保特瓶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宣導犬「小潔」已能分辨紙容器及保特瓶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