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寵物看病貴鬆鬆 民代建議北市府開辦寵物保險

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峯今在市議會備詢,表示樂見推動寵物醫療保險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峯今在市議會備詢,表示樂見推動寵物醫療保險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7/10/06 16:18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許多民眾把寵物貓、狗毛小孩視同家人,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今天下午於市議會質詢時表示,狗狗就醫費用昂貴,醫藥費漫天喊價或價差大,成為飼主的經濟重擔,建議推動寵物保險,北市府回應,樂見此一做法。

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今下午於市議會質詢時表示,許多民眾把寵物貓、狗毛小孩視同家人,一旦生病就醫費用所費不貲,動輒數千元,甚至開刀要花上萬元,成為飼主的經濟重擔,擔心飼主負擔不起恐棄養病狗,建議北市府要有作為。

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,飼主飼養犬隻也應有時間照顧,將會邀保險業者溝通,開辦寵物保險業務;北市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峯說,飼主飼養寵物應先了解自身的經濟能力,樂見推動寵物醫療保險。

厲耿桂芳指出,動保處統計自2013年至今,北市的寵物醫療糾紛每均近10件,飼主對寵物醫療費用高都叫苦連天,她建議北市推動寵物醫療保險,讓寵物得到較好的醫療照顧,減輕飼主負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