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癌症當禮物」 罹癌女工程師拍照與自己對話

2017/10/06 16:41

42歲的甘佳欣5年前被診斷出罹患乳癌,她用拍照與自己對話,證明自己還活著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竹科女工程師甘佳欣,5年前被診斷出乳癌,療程結束回歸到正常生活,但今年乳癌又復發,癌細胞還轉移到肝臟,變成肝癌四期患者,長期與癌症對抗的她,透過拍照記錄療程與自己對話,在這次捕捉希望攝影展,她以自己的母親為主題參展,感謝母親長期的照顧與陪伴。

甘佳欣(左)在這次第6屆捕捉希望攝影展,以母親為主題,拍攝母親照顧她的過程,表達感謝之意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、癌症希望基金會及羅氏大藥廠特舉辦第6屆捕捉希望攝影展,藉由癌友、家屬及醫療團隊共23幅攝影作品的展出,鼓勵正在治療的病友抗癌不言棄!

42歲的甘佳欣5年前被診斷出罹患乳癌3期,經治療後恢復正常生活,沒想到,今年老天爺又開了她一次玩笑,乳癌不但復發,癌細胞還轉移到肝臟,被診斷為肝癌四期,又要進行痛苦的化療。

甘佳欣指出,拍照雖然並非自己最愛,但她卻憑藉著相機,如實地記錄治療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,無論是拍下當時因治療而掉光毛髮的光頭、療程結束的毛髮再生或是當癌症再度來襲,這些照片讓她與自己對話,變得更勇於面對病情、更有自信。

甘佳欣說,這次攝影展她以母親無怨無悔的照顧為主題,參展照片已不是自己化療的過程,而是一幅名為「Beautiful love」的照片,拍出母親照顧她的背影,表達感謝與珍惜之意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