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瞎!連假擠自強號 他買到坐票卻有位子「沒椅子」…

明天就是國慶連假,今日返鄉人潮及車潮已開始湧現。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王錦義攝)

明天就是國慶連假,今日返鄉人潮及車潮已開始湧現。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王錦義攝)

2017/10/06 21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慶連假明天登場,今日返鄉人潮及車潮已開始湧現,但有民眾在網路PO文說,雖然有買到自強號的坐票,上車後卻發現車廂內竟然沒有與座位號碼對應的椅子。台鐵回應,今日那節車廂臨時更換,原本有安排應變作為,但後來人潮眾多,無法到車廂處理,後續已有找到這名乘客致歉。

有網友在PTT貼文說,他有同學今天要搭乘從台中到台南的自強號,事先已買好12車1號位置,好不容易擠上車後,卻發現沒位置可坐,因為座位區旁雖有標示1號和3號,卻「沒有椅子」!他拍照PO網,直呼還不如刷悠遊卡。其他網友看到後,也紛紛笑稱「透明椅子吧台鐵真的很棒 」、「車長正拿板凳過去」、「跟旁邊路人說這是我位子不要踏進來」。

貼文底下則有自稱是當事人的網友留言說,他為了找列車長,在列車到彰化時,先從12車跑到3車向車長反映,車長叫他到11車坐,但3車到11車滿滿的都是人,他只能一直說對不起、借過,一路擠到11車,這番遭遇也讓他直呼「偉哉台鐵」!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台鐵對此回應,今天的129次列車有臨時更換第12車車廂,只是更換後,車廂的第1、3號座位是愛心輪椅預備空間,原本該次列車長有預作應變作為,但因列車在台中站時人潮過多,無法及時到車廂處理,在列車抵達彰化有找到當事旅客,說明事因及致歉後,已安排這名旅客改坐11車的座位。

有民眾在網路PO文指出,雖然有買到自強號的坐票,但上車後卻發現車廂內竟然沒有與座位號碼對應的椅子。(圖擷自PTT)

有民眾在網路PO文指出,雖然有買到自強號的坐票,但上車後卻發現車廂內竟然沒有與座位號碼對應的椅子。(圖擷自PTT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