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蛋農另類「正名」!台灣蛋農協會成立 拚產銷向上提升

台灣蛋農産銷協會成立,蛋農結合起來提升飼養水平,更便捷取得、分享最新的產業資訊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台灣蛋農産銷協會成立,蛋農結合起來提升飼養水平,更便捷取得、分享最新的產業資訊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10/07 19:58

〔記者顏宏駿/二林報導〕中華民國vs.台灣!蛋農也搞「正名」?別誤會,台灣蛋雞產業在半年內連續發生戴奧辛和芬普尼事件,重創蛋農經濟,彰化縣一群蛋農對於政府處置和反應有微詞,也希望提升自我的飼養水平,因此成立「台灣蛋農產銷協會」。

加入的台灣蛋農產銷協會會員達150人,幾乎囊括彰化產區大部分的蛋農。目前蛋農最大的民間團體是「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的蛋雞組」,台灣蛋農協會部分成員認為,戴奧辛和芬普尼事件發生以來,協會反應總是慢半拍,許多資訊,會員都事後才得知,因此決定再成立「台灣蛋農協會」,是台灣民間蛋農第二大的團體,會員也可加入其他協會,並不相排斥。

今天上百名蛋農齊聚二林鎮尚將餐廳,舉辦成立大會,共同推舉行幹部及理事長,創會理事長吳啟佑強調,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下有肉雞組、蛋雞組、種雞組,彼此分工,有時候訊息的傳遞會有遲緩。

吳啟佑說,台灣蛋雞產業今年以來遭逢戴奧辛、芬普尼事件,每次事件一發生,蛋農總是被動因應,讓事件一直拖延,造成農蛋淌血,他們不想被動因應,大家站出來,一起來提升產業水準。

他說,他們不以營利為目的,協助政府發布最新禽場相關規範,減少抗生素與化學藥劑的使用,整合產業上下游資源,協助蛋農解決通路及設備問題。

吳啟佑說,蛋農結合起來才有力量,他們並非不想提升飼養水平,只是大家「各自打戰」,力量分散,現在結合起來,更容易取得最新的產業資訊,也知道如何降低抗生素和化學藥劑的使用;其次,在價格方面,他們可以做到總量管制,透過定期的開會,達到資訊透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