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及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一唱一和 推銷市政建設及花博

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花博說明會中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一唱一和,推銷市政建設及花博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花博說明會中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一唱一和,推銷市政建設及花博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10/08 16:58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今天在清水區武鹿里及槺榔里連開兩場「106年度地方基礎建設-臺中花博說明會」,市長林佳龍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場指出,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爭取,台中市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及都市計畫,未來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,三井outlet及海洋生態館陸續完工營運,海線即將起飛;林佳龍並表示,未來每位台中市民將發給一張花博市民卡,讓市民都能有1次免費參觀花博的機會。

蔡其昌表示,前瞻基礎建設8000多億,他和林佳龍市長聯手共要了1000多億,這些建設經費包括海線雙軌高架化、台中鐵路環線及捷運藍線等,強調「前瞻基礎建設,林市長用心,蔡其昌打拚」,海線未來才有機會。

蔡其昌說,市府爭取日本三井株式會社到台中港投資shopping mall,明年要開始營運,但這樣不夠,日前他並爭取農委會補助近10億,將改善梧棲漁港設施,將抓魚、拍賣的傳統漁業及休閒消費分開。

蔡其昌說,台中市海線不僅具有世界級的觀光景點高美濕地,海洋生態館明年也要開幕,他並要求台電回饋地方,在海線設置電力兒童樂園博物館,獲台電同意,目前市府正在規劃,未來海線觀光藍帶成形,包括消費、自然景觀及兩大博物館,還有台灣最棒的漁港。

林佳龍則表示,台中港周遭因台中港特定區限制,不僅沒建設,而且很多事不能做,大台中合併後,內政部於今年7月通過台中市區域計畫,這非常重要,因為這個都市計畫才能讓市府推動的大台中123有所依憑,未來捷運綠線並將通到彰化,日後交通方便,人潮就是錢潮。

林佳龍並指出,台中市的花博是世界花卉博覽會,是國際認定的,全球一年只有一個國家可以舉辦,半年時間預計可吸引1000萬名觀光客,其中有150萬是國際遊客,都要來台中看花博,我們要歡迎他們來台中消費,市府並要求花博收費單位回饋花博卡,預計將發300萬張花博市民卡,讓每位市民每人都可免費觀賞一次花博。

市府在清水區槺榔里活動中心舉辦花博說明會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市府在清水區槺榔里活動中心舉辦花博說明會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大力推銷市府建設,強調「前瞻基礎建設,林市長用心,蔡其昌打拚」,海線未來才有機會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大力推銷市府建設,強調「前瞻基礎建設,林市長用心,蔡其昌打拚」,海線未來才有機會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