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盃冠軍菲僑合唱團 明將登國慶晚會舞台

僑委會10月6日舉行「總統杯僑胞混聲合唱觀摩賽」,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(中)與冠軍菲華青年服務團幼獅合唱團合影。(僑委會提供)

僑委會10月6日舉行「總統杯僑胞混聲合唱觀摩賽」,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(中)與冠軍菲華青年服務團幼獅合唱團合影。(僑委會提供)

2017/10/08 16:4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僑委會睽違10年舉辦「總統盃僑胞混聲合唱觀摩賽」,由菲華青年服務團幼獅合唱團拔得頭籌。該團團長郭彥希表示,「賞月舞」改編自同名的台灣原住民歌謠,描述原住民在美麗月光下舞蹈的情景。菲華幼獅合唱團明(9)天將在台中國慶晚會上表演,以歌聲為國慶祝賀。

僑委會日前於台北東吳大學舉行「總統盃僑胞混聲合唱觀摩賽」,計有來自北美、亞洲及大洋洲等共計14隊海外僑界合唱團返台參賽。最後由菲華幼獅合唱團奪冠,亞軍為溫哥華蓬萊合唱團,季軍為美南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合唱團。

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說,此觀摩賽讓海外僑胞能以歌會友,以歌聲讚揚我們的國家。菲華幼獅合唱團明天將在台中國慶晚會上表演自選曲「賞月舞」,以歌聲祝賀我國生日快樂;僑務電子報(ocacnews.net)明晚6時也會同步直播。

評審代表陳麗芬講評時說,每一個合唱團都唱台灣歌曲,有的以聲帶情,有的以情帶聲,在評比伴奏、指揮、團隊表現等項目時,評審都感受到大家喜愛唱歌的熱情。聽見海外僑胞美麗的聲音,她相當感動。

菲華青年服務團幼獅合唱團團長郭彥希表示,「賞月舞」是台灣原住民歌謠,他們改編成為同名自編曲,以原住民生活為背景,描述族人在美麗月光下,與親友愉悅地舞蹈。指揮朱陳琳琳說,他們在國慶晚會將會呈現更好的演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