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遇上鳳山惜福環保站「另一個媽」 單親高職女與弟獲獎學金

單親高職女與弟弟同獲獎學金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單親高職女與弟弟同獲獎學金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7/10/08 19:10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單親高職女,遭逢母親自殺、父親酗酒的命運,仍努力向上,與弟弟同獲獎學金。

高職吳姓新生,母親自殺過世後,與弟弟從桃園搬回鳳山阿嬤家依親,吳父在伴侶逝世後終日酗酒,疏於教養,姊弟自強不息,3年多來放學後到鳳山新芽課輔班自修,學業成績進步並準備考烘焙執照,今天(8日)獲頒獎學金。

鳳山惜福環保站志工陳惠英、葉瑞全及家教老師鄭媚芳,輔導姊弟多年,趕到頒獎會場祝賀。吳姓同學說,陳惠英彌補親生母親無法再給予母愛,卸下姊弟防備心,加強課業實力,「她就是另一個媽媽」。

家中有酗酒爸爸,姊弟曾害怕與鄰居、同學互動,學校成績曾嚴重落後,許多科目不及格,甚至僅考個位數。陳惠英說,類似個案不能中輟,不能中斷學習,尤其上國高中易受網路及同儕感染,導致行為偏差,「看著姊弟展現自信笑容,為他們感到高興。」

鳳山惜福環保站成立新芽課輔班,為弱勢族群營造第二個家,專車接送,採一對一家教式教學,已成功輔導11個學生。而新芽獎學金設有全勤、學習領域、進步、孝悌獎及特殊表現等5個獎項,國小獲獎者獎學金每名3千元、國中5千元、高中職8千元、大專暨研究所以上每名1萬2千元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