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/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新版國體法通過,國內體育協會得開放個人會員參與,足協卻發函國際足總(FIFA)「告洋狀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新版國體法通過,國內體育協會得開放個人會員參與,足協卻發函國際足總(FIFA)「告洋狀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7/10/09 06:25

自由時報

阻個人入會 足協告洋狀

新版國體法通過,國內體育協會得開放個人會員參與,全面改選,足協卻發函國際足總(FIFA)和亞足聯「告洋狀」,揚言開放個人入會恐影響我國會籍,名球評石明謹整理各國協會規定及足總回信後,指相關說法為無稽之談,石明謹呼籲足協說清楚。

詳見阻個人入會 足協告洋狀

1歲嬰疑遭餓死 母渾然不覺 伴屍兩天

高雄市鳳山區昨午有名二十歲林女報案稱,自己一歲半的兒子死亡;警方到場發現男嬰全身發青,屍體已經長蛆,房內有屍臭味,死亡至少兩天,再根據林女初步供述,已超過五十七小時未餵食小孩;檢警懷疑,男嬰遭活活餓死,正深入調查。

詳見1歲嬰疑遭餓死 母渾然不覺 伴屍兩天

裘莉獻美人計 誘捕烏干達魔頭

法國調查網站Mediapart六日披露四萬筆國際刑事法庭(ICC)內部文件,英國「週日泰晤士報」引述相關內容報導,二○○三年至一二年間任職ICC首席檢察官的歐坎波(Luis Moreno Ocampo)怠忽職守,濫用身分結交名流,尤其對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.裘莉(Angelina Jolie)情有獨鍾。相關文件顯示,歐坎波邀請裘莉在中非共和國設局誘捕烏干達「聖主反抗軍」(LRA)領袖柯尼(Joseph Kony),而裘莉自獻「美人計」,密謀色誘柯尼再趁機予以逮捕。

詳見裘莉獻美人計 誘捕烏干達魔頭

蘋果日報

政府縱容 露營區炒作 暴利6倍

全民夯露營,《蘋果》調查,業者為了分食每年40億元龐大商機,剷山刨林創造無敵環景,無視會否引發土石流,陷露營者於險境。據露營協會估計,全台約有1500多處營地,但其中竟高達9成是非法經營。有業者透露,只要花500萬元,就能透過人頭在新竹縣尖石、五峰鄉買2甲山坡地,整理成露營區後轉手,價格就能翻6倍、3千萬元,即使被稽查也僅會象徵性開罰6萬元,暴利驚人。

濫墾惡果全民埋單 「太離譜」

露營地業者非法濫墾山林,除了改變山坡地型態,引發土石流,河川溪水也會淤積,造成水患,甚至削弱水庫蓄洪能力,進而影響民生用水。專家批評,業者殘害生態,惡果由全民埋單,政府卻毫無作為,默許業者有樣學樣,實在離譜。

聯合報

下月底敲定…當沖降稅 可望再延2年

行政院拚經濟將再祭新措施,為鼓勵外資等法人投入股市當沖交易,財金部會研擬當沖降稅措施實施期間,至少延長兩年以上,以利投資人評估操作策略,政院高層也傾向延長不止一年,財政部十一月底將正式函洽金管會意見後敲定。

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 反獨大遊行

數十萬民眾八日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遊行,抗議自治區政府尋求獨立。他們自稱「沉默的多數」,在自治區政府舉辦獨立公投一周後打破沉默站出來發聲。法新社報導,當地警方估計,約有卅五萬人參加這次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遊行,遊行主辦單位則稱有九十五萬人。

中國時報

這一刻,等了50年!麥寮重飄麥香

聽到「麥寮」,大部分人腦海浮現的都是六輕工業區高聳的煙囪、汙染疑慮如影隨形、以及風頭水尾不利農耕,但近年有許多熱血青農向天挑戰,不但在貧瘠土壤中孕育出友善糧食,甚至復育出已消失半世紀的小麥,讓煙囪下的麥寮,不只有空汙的哀愁,也有收成的喜悅。

漁業新法被批冷血苛政!70歲老船長 遲報漁獲罰120萬

為解除歐盟黃牌警告,漁業署修訂漁業三法重罰違規漁船,今年已開罰35案,罰金超過3600萬元。由於卸魚一次要繳7份資料,屏東縣東港一名70歲的老船長蔡信良,只因其中1份報表遲交3天,就遭重罰120萬元,經訴願後仍無法平反,漁業新法已成冷血苛政。

男嬰離奇暴斃,檢警昨傍晚相驗,男嬰母親(右一)戴口罩、低頭不語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男嬰離奇暴斃,檢警昨傍晚相驗,男嬰母親(右一)戴口罩、低頭不語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安潔莉娜裘莉。(法新社)

安潔莉娜裘莉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