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慶花車明遊行 移民署「巨型地球」亮相

移民署花車以巨型地由為主軸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移民署花車以巨型地由為主軸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7/10/09 13:32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一年一度國慶日即將在明天登場,屆時總統府前將有「國慶花車遊行活動」,此次內政部移民署也受邀參加,並在昨天舉行預演。此次移民署的花車設計以巨型地球呈現全球化概念,搭配新南向政策的東南亞諸國國旗,再由5位於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外籍人士,擔任花車親善大使,完整呈現「展望國際 開創新局」的主題。

移民署說,此次參加遊行活動的移民署花車,以巨型地球為主軸來呈現全球化概念,巨型地球周邊則有參與我國新南向政策18國、與移民署簽訂人口販運備忘錄17國,共37面國旗環繞,傳達移民署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的理念。

花車上則以象徵遷徙的候鳥,與蓋有入出境章戳之飛機與船入出國土,由移民官手捧移民署徽,象徵移民署守護著來台之移民及各國專業人才,讓外籍人士能懷著歡欣期待的心情進入台灣。

此外,花車後方有今年剛加入移民署行列的70名移民官生力軍,他們除具備英、日、韓、西、越、印、泰、俄、法、西語多國語言能力外。事實上,移民署中具有語言專長者共有1592人,更有1360人具備各級英語檢定資格;而移民署中具有博士學歷者有9人、碩士者574人,可見移民署人才「廣且精」。

移民署指出,除了花車「硬體」外,移民署也邀請今年取得我國身分證,原法國籍的南耀寧神父等5人擔任花車親善大使,讓民眾知道有許多外籍人士對於台灣環境十分嚮往。

移民官參與花車遊行預演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移民官參與花車遊行預演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移民署參與花車遊行預演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移民署參與花車遊行預演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