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里空品測站故障 環保局籲:請參考太平站資料

環保署設在大里區公所的空品監測站,PM2.5監測設備故障,修復中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環保署設在大里區公所的空品監測站,PM2.5監測設備故障,修復中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10/09 15:5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有16座空氣品質監測站,其中環保署的大里監測站PM2.5(細懸浮微粒)監測設備故障,暫無監測數據,市府已緊急向環保署反映,除督促儘速修復,也建議民眾暫時參考鄰近太平空品監測站資料,並做好自我防護。

環保局說,市內有16座空氣品質監測站,其中,環保署所屬測站包括西屯、忠明、大里、沙鹿、豐原等5座,環保局所屬測站有文山、大甲、太平、霧峰、烏日、后里等6座,台電則有梧棲、大肚、東大、清水、龍井等5座測站。

環保署所設置的大里監測站,位於大里區公所3樓樓頂,周圍建築物平均高度約20公尺,北面是大里國小,四周空曠無氣流干擾。環境監測項目包括PM10(懸浮微粒)、PM2.5(細懸浮微粒)、O3(臭氧)、CO(一氧化碳)、NO2(二氧化氮)、SO2(二氧化硫)。

其中,PM2.5(細懸浮微粒)監測儀器設備6日下午2時故障,暫無監測數據,由於該測站設備硬體的維護及軟體的設定均由環保署負責,市府已緊急向環保署反映,督促其派員儘速修復,建議民眾暫時參考鄰近的太平測站資料。

環保局強調,市府設置的6座測站,每週至少維護一次,並有專人遠端監控,如果異常立即派員前往測站處理,以確保測站運作正常。未來環保局也將注意其他單位所屬的測站是否異常,並進行通報處置,讓人民可獲得即時空品資訊,做好自我防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