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遇假日好難借! 彰化火車站前YouBike真搶手

雙十連假第3天,彰化火車站站前公共自行車租借車,單車租借熱門,幾乎出現「無車」狀態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雙十連假第3天,彰化火車站站前公共自行車租借車,單車租借熱門,幾乎出現「無車」狀態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10/09 16:02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公共自行車YouBike連假不好借?在雙十連假中,彰化火車站站前租貸站,從白天到晚上,單車都很搶手,常常會出現前一位民眾才剛完成還車手續,後一位民眾馬上就把剛停靠好的單車借走,周轉率高,突顯假日民眾和遊客對公共自行車的需求高。

根據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最新統計資料,8月份全縣YouBike總租借車次為19萬629次,平均每日借出6149次,每日平均周轉率為3.73次,單日最大周轉率為4.82次。

平日每日使用時段最高峰約在下午4時左右,假日則出現在傍晚5時,1週7天,週五的週休2日放假前1天,使用量居全週之冠,平均租借次數達7344車次,其次為放假後第1天上學上班日的週一,租借次數6641次居次高。

統計同時發現,8月份借出次數最高前10名,依序是彰化火車站前站(3萬9232次)、員林火車站前廣場(2萬3402次)、彰化高中(1萬1587次)、彰化縣立圖書館(7038次)、員林高中(6230次)、彰師附工(6022次)、員林農工(5875次)、彰化基督教醫院(3987次)、彰化火車站後站(3959次)、彰化縣政府(3899次)。

今天是雙十連假第3天假日,彰化火車站前站湧進外勞和遊客,還有搭乘火車、往返中南部和北部的乘客,他們不乏以YouBike做為短程的代步工具,方便也不用擔心進入市區會塞車,願意騎乘的人增加,直接反映在單車出租的情況。

彰化火車站站前公共自行車租借站,單車周轉率全縣最高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火車站站前公共自行車租借站,單車周轉率全縣最高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