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氣惹得禍 台南善化草莓仍未全面栽種

擔心趕不及農曆春節的收成,有業者已開始試種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擔心趕不及農曆春節的收成,有業者已開始試種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10/09 19:03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善化區的草莓產業,因結合觀光採果,遠近馳名,一般多在中秋節之後開始栽培,但目前農民遲未全面種植,原來是天氣惹得禍,現在還太熱了。

善化的草莓園集中在小新營附近,總種植面積約5公頃,看似不大,產地規模卻已是南台灣之最,尤其多數業者採高架化栽培,並結合觀光採果來行銷,每到採收期,當地都躍為熱門景點。

小新里長黃瑞芳表示,雖然已過中秋,白天卻仍出現攝氏32度以上的高溫,這樣的氣候,不利草莓生長,而有業者評估後,決定下週投入栽種。

也有業者採部分試種的方式,因為25度是草莓能承受的高溫極限,將以逐步擴大栽培面積的策略,以免因氣候變數而衝擊收成,導致血本無歸。

業者坦言,農曆春節連假的觀光採果,是草莓產值的大宗,若屆時趕不及第2期花,無法順利收成,會損失慘重,目前的試種,主要是著眼於此。

黃瑞芳強調,今年的栽培時間,已延宕了1個禮拜以上,家族栽種草莓逾30年,首次遇到這樣的情形,全球極端氣候,著實令人擔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