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/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蔡英文總統今天將發表國慶演說強調,兩岸應該珍惜雙方交流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,在既有基礎上,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蔡英文總統今天將發表國慶演說強調,兩岸應該珍惜雙方交流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,在既有基礎上,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7/10/10 06:16

自由時報

總統雙十文告:在既有基礎尋求兩岸突破

國慶大會今天將在總統府前登場,蔡英文總統將發表國慶演說強調,兩岸應該珍惜雙方交流三十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,在既有基礎上,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,她並將宣示發展國防產業、落實國防自主的重要性,強調「振興國防產業,不只會提升國軍的戰力,也能為年輕世代的專業人才,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」。

詳見總統雙十文告:在既有基礎尋求兩岸突破

鼓勵水稻轉種 補貼加碼 採堆疊式獎勵 年收估可增20萬

農委會「對地綠色環境給付」將在明年一月一日全面上路,最新辦法細節出爐,將優先針對基期年有種植水稻或契作甘蔗的二十幾萬農戶給付,除將針對稻作土地面積「直接給付」,還採「堆疊式獎勵」,稻作若能轉種雜糧、配合從事有機綠色耕作者更將加碼補助,每一農戶初估年收入最多可增加二十萬元。

詳見鼓勵水稻轉種 補貼加碼 採堆疊式獎勵 年收估可增20萬

日本基改雞 生出雞蛋可抗癌

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關西中心利用基因改造技術,成功地讓實驗雞生出含有抗癌成分「β干擾素」(IFN-β)的雞蛋。由於β干擾素是一種極為昴貴的抗癌藥品成分,日本媒體將這項研究稱為「金雞母」基因改造工程,預定明年中將可生產研究用試劑,未來可望讓相關抗癌藥品的價格降至十分之一以下。

詳見日本基改雞 生出雞蛋可抗癌

蘋果日報

公車司機心跳停 4路人神救援

熱血4路人,向死神搶命!台南新營一名公車司機疑因心律不整突陷昏迷,開車失控衝撞證券行,車頭深陷鋼柱嚴重凹損,司機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幸有4名路人合力將他拖至走道,其中兩女輪流施以CPR(心肺復甦術),再交由警消接手,聯手搶救18分鐘送醫,司機才恢復心跳挽回一命。司機妹妹說:「真要感謝他們(4名路人),要不然我哥哥就那個了……」!

停辦6年 國慶晚會嗨翻2.5萬人

停辦6年的雙十國慶晚會,今年首度移師台中舉行,場外昨雖有反台獨人士抗議,但不影響晚會進行,並吸引逾2萬5000名僑胞及民眾進場,總統蔡英文致辭時強調「只要有決心,更好的台灣就是我們共同的目標」,並誇台中市長林佳龍是模範生;今國慶大典將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,藍營也自辦國慶大會,獨派團體則辦告別中華民國儀式,互別苗頭意味濃厚。

聯合報

國慶談話 蔡總統:我們善意不變

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零六年國慶,蔡英文總統將發表國慶談話表示,今年是兩岸交流卅周年,兩岸應該珍惜卅年來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;在既有的基礎上,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。她重申「我們的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、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,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」。

長照照服員培訓 路走不下去

蔡政府推動長照2.0計畫, 降低國人對外籍看護的依賴,卻面臨長照人力荒的嚴重阻力,因勞動環境、條件差,培訓後的照服員留任率低,中央盼地方共同培訓照服員,挹注長照人力,但半數縣市卻不埋單,今年有十一個縣市沒意願辦訓,明年是否辦理,至今仍有九縣無回音。

中國時報

總統重申四不 尋求兩岸突破

蔡英文總統今(10)日將發表國慶談話,以柔性訴求希望兩岸能共同尋找新模式。蔡英文將重申「善意不變」等「四不」主張,並強調今年是兩岸交流30周年,兩岸應該珍惜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,「在既有基礎上,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」。

前員林鎮長吳宗憲 無案不貪 收賄逾1600萬 遭公懲會撤職

與綜藝節目主持人同名的前彰化縣員林鎮長吳宗憲,在任職鎮長期間,利用經辦發包81件公共工程機會,共向廠商收回扣1611萬1000元;案經監院彈劾,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後,認為吳對員林鎮辦理的各項公用工程「無案不貪」,敗壞官箴,莫此為甚,判他撤職並停止任用5年的最重懲戒處分。

為鼓勵水稻品質提升及轉種其他作物,農委會「對地綠色環境給付」將在明年1月1日全面上路。(資料照)

為鼓勵水稻品質提升及轉種其他作物,農委會「對地綠色環境給付」將在明年1月1日全面上路。(資料照)

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關西中心利用基因改造技術,成功地讓實驗雞生出含有抗癌成分「β干擾素」(IFN-β)的雞蛋。

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關西中心利用基因改造技術,成功地讓實驗雞生出含有抗癌成分「β干擾素」(IFN-β)的雞蛋。

李姓司機突然陷入昏迷,熱心民眾接力為司機進行CPR。(記者劉婉君翻攝)

李姓司機突然陷入昏迷,熱心民眾接力為司機進行CPR。(記者劉婉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