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閉兒參加國慶升旗 家長欣慰:更像「一般人」了

台南市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,每年雙十國慶都會參加市府舉辦的升旗典禮,至今已十多年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台南市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,每年雙十國慶都會參加市府舉辦的升旗典禮,至今已十多年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7/10/10 18:4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的肯納兒(自閉兒),每年雙十國慶都會參加市府舉辦的升旗典禮,至今已十多年,今日也不例外。儘管只是站在一起升旗,但對肯納兒來說還是一大突破;家長也強調,「感覺自己的孩子更像一般人了。」

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多年來透過各項課程設計,讓這些孩子逐漸融入人群,特別是運動方面的學習,例如單車、游泳或各項球類都有很好的成果;校長莊崑謨表示,越是自然情境的訓練就越能類化到各種情境,自閉兒也越能走進人群。

這些課程也受到多位家長的肯定,指出只要讓孩子學會在固定時間從事固定的運動,症狀就有明顯改善,比較專注也紓解情緒問題;家長對於昨日站在人群中升旗更說,「感覺孩子們長大許多,更像一般人了。」

除了帶領肯納兒們擴大生活圈,永福國小也號召畢業的學長姊分享心路歷程和工作經驗,多位「肯納青年」也和教師們聊起職場和各市長參選人的身心障礙政策,在在都讓特教老師賴育誠相當興奮。

賴育誠表示,看見多位肯納青年已經媒合到適合的工作,表示多年來的「特教潛能開發訓練」已經達到「走出自我世界,實現人生目標」的目標,儘管訓練成效無法收到立即的回饋,但時間拉長來看,還是成功培養這些孩子走入人群的能力,十分欣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