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大千畫作去年最暢銷 全球熱賣超過畢卡索

張大千的畫作在去年的成交額高居世界第一。(圖擷取自故宮博物院官網)

張大千的畫作在去年的成交額高居世界第一。(圖擷取自故宮博物院官網)

2017/10/11 10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代大師張大千的畫作在2016年獨占鰲頭,共計拍賣出885件、總成交額達3.55億美元(約台幣107.82億),連世界聞名的畢卡索都甘拜下風。

根據工商時報報導,由Artprice與雅昌藝術網今年發布的「2016全球藝術市場年度報告」中提到,張大千的畫作銷量由前年排12名到去年竄升至第1名,一口氣躍居為2016年全球作品最暢銷的藝術家,包括「桃源圖」、「瑞士雪山」、「巨然晴峰圖」三幅畫作,都在拍賣場開出破億人民幣的成交額。

至於排名第2的畢卡索,去年總成交額為3.24億美元,曾與張大千並列「南張北齊」的齊白石,總成交額則為2.3億美元,在2016年排名第3,可若論2016年金額最高的藝術品交易,首推法國藝術家克勞德.莫內(Claude Monet)的「乾草堆」(La Meule,創作於1891年),以8,150萬美元拍出。

張大千代表作〈桃源圖〉,去年以2億7000萬港元(約新台幣11億2600萬元)在香港拍賣成交。(圖擷取自蘇富比官網)

張大千代表作〈桃源圖〉,去年以2億7000萬港元(約新台幣11億2600萬元)在香港拍賣成交。(圖擷取自蘇富比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