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待遇長年不如人 中華郵政基層可望加薪5%

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王國材今天說,員工加薪幅度不會低於3%,考慮郵差等基層員工比較辛苦,可望比較高一點,但不到1成這麼多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王國材今天說,員工加薪幅度不會低於3%,考慮郵差等基層員工比較辛苦,可望比較高一點,但不到1成這麼多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10/11 16:38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軍公教明年確定加薪3%,國營事業也比照辦理,中華郵政將於27日董事會討論,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王國材今天表示,郵政人員調薪幅度一般是3%,基層人員將爭取至少5%;總經理陳憲着則表示,仍須董事會同意後方能定案。

中華郵政去年獲利98億餘元,今年1至8月稅前淨利累計76.49億元。陳憲着日前說,全面調薪至少3%應不成問題,過去均以3%為基準,但基層待遇相較其他國營事業來得低,雖已兩度調薪,確實仍有更進一步的空間。

王國材說,員工加薪案目前已有初步方案,但董事會尚未通過,不適合宣布,加薪幅度不會低於3%,將以3%為基礎,並考慮郵差等基層員工比較辛苦,可望比較高一點,依照薪資不同彈性調整,但不到1成這麼多。

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說,中華郵政改制公司後,新進人員不具公務員身分,待遇較其他國營事業低,一旦考上其他國營事業或公職,均毫不戀棧離職,也讓中華郵政人才不斷流失,呼籲基層至少加薪1成,或至少加6至7%。

目前中華郵政共約2.5萬名員工,其中約有6、7000人是基層,陳憲着說,經董事會決議通過並報交通部核准後方能定案,預計明年度實施。至於其他交通部所屬國營事業,桃機公司、港務公司已宣布加薪3%、中華電信3.54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