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氣環境轉變 賈新興:未來2週恐有2至3個颱風生成

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在一個大低壓環流中,今早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迅速,有機會在今明成颱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在一個大低壓環流中,今早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迅速,有機會在今明成颱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2017/10/11 17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距離上一個颱風杜蘇芮消散後,西太平洋已經近一個月無颱風生成,不過未來2週大氣環境配置改變,到10月下旬之前恐有2至3個颱風生成的機會。

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,據天氣預報和短期的2週預報圖資顯示,季節性震盪發展趨勢成形,有利於南方的熱帶系統進入活躍期,賈新興認為活躍期至少持續到25日左右,保守估計未來至少有2至3個颱風生成的機會。

賈新興表示,未來一週副熱帶高壓偏強,熱帶系統或是颱風沿著高壓南側由東往西走,進入南海的機會高,迎風面的東半部要注意;第二週的大氣環境似乎更為複雜,預報顯示,高壓分裂成東西兩個,影響熱帶系統移動的因子就複雜得多,若有颱風形成,路徑預測就有著不確定性。

今年第19號颱風杜蘇芮在上月16日消散後,西太平洋相對平靜,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迅速,有機會成為暌違近一個月的第20號颱風「卡努」(Khanun,泰國提供,波羅蜜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