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首創 台東輔具代償墊付機制身障者一體適用

台東縣政府針對縣內身障者推出不分經濟身分的代償墊付機制,讓身障者購買輔具意願增加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縣政府針對縣內身障者推出不分經濟身分的代償墊付機制,讓身障者購買輔具意願增加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7/10/11 17:28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縣府社會處為降低身障者的經濟負擔,推行全國首創不分經濟身分的輔具代償墊付機制,不僅將民眾申請補助的時程由2個月縮短至2週,至今申請輔具補助者已有超過57%採用。

衛福部去年起針對低收、中低收入的身障者,推出代償墊付機制,縣府考量台東人口少、幅遠狹長,合約輔具廠商多集中在台東市區,為減少民眾奔波,決定讓相關流程更簡化,只要有輔具補助需求者,都適用代償墊付機制。

社會處表示,代償墊付機制推出後,購買輔具的身障者2週內就能完成所有申請購買申請流程,購買意願增加,拍照核銷問題都交給專業的輔具廠商一併處理,對廠商而言,向公部門請款也較有保障。

台東縣社會處社會福利科統計,代償墊付機制從去年實施迄今,全台已有56家合約廠商可以代墊補助款、代辦核銷手續,申請補助為705次,其中有57%的購買者使用代償墊付並請廠商代辦核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