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氣穩定風弱 台中這2天空污拉橘紅警報

台中今日空氣品質差,市區灰濛濛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今日空氣品質差,市區灰濛濛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7/10/11 20:24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中部這兩天天氣穩定,但風場微弱,加上西半部高溫日照強,大氣擴散條件差,今天台中市16個AQI空品測站有14個非橘即紅,指標汙染物為PM2.5,環保局提醒晚上及清晨,污染物持續累積,建議減少外出,並做好防護。

雙十國慶連假,中部因風場較強,加上工廠休息,在秋冬空污季中,難得出現好空氣,但從9日晚間因風向轉為微弱東風、東北風,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空氣品質惡化,今天凌晨時空品測站已經全面呈現一片紅紅橘橘。

今天白天7時,空氣測站已有5處轉為紅害等級(對所有族群不健康)、9處橘色警戒(對敏感族群不健康),僅霧峰和烏日測站呈黃色普通燈號,市府啟動二級空污預警應變措施。

今天有網友在PTT以「台中盆地空氣全面紫爆中」為標題並PO出空氣盒子顯示部分地區紫爆的空品地圖,引起熱議,環保局指出空品盒子以PM2.5為指標顯示,超出71每立方公尺微克為紫色,可做為參考,但仍要以測站為標準,目前則以全國統一的AQI做顯示(偵測值包括PM2.5、臭氧、二氧化硫等),而當天在東大和大肚站的確測出PM2.5超出71每立方公尺微克。

環保局指出,一旦有6個測站以上測出PM2.5超出71每立方公尺微克,則會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,目前仍未達標,但目前已啟動應變措施,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及空汙防制設備操作狀況,並聯絡大型工地,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,抑制揚塵,也在制高點巡查,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,教育局也通知各級學校配合空品狀況調整戶外作息。

環保局預測這波空污將持續至明日(12日)中午過後,隨著風力變強而改善,但是空污季中仍提醒民眾隨時做好自我防護,尤其空品不良易發生於清晨及夜間,應多加留意並隨時注意空品狀況,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、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,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,必要時應戴上口罩。

台中今日空氣品質差,空品測站紅紅橘橘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台中今日空氣品質差,空品測站紅紅橘橘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