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修女的「攔鞋網」?阻擋除草噴起的小石子做的「天羅地網」

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外籍修女愛物惜福,自製圍網,防止除草揚起的小石子傷到建物或玻璃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外籍修女愛物惜福,自製圍網,防止除草揚起的小石子傷到建物或玻璃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7/10/12 09:3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內今天上午陣陣的除草機聲音,往療養院裡一看,82歲瑞士籍修女饒培德竟架起看似「攔鞋網」的圍籬,除草工人笑說,這裡沒有抗議,是修女為阻擋除草時,運轉的割草機鐵片揚起小石子或異物,而用肥料袋做成的「天羅地網」。

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每個月主動派員到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協助除草,主任莊瓊昌表示,療養院幾十年來由多位外籍修女與國內的護理人員、照服員,照顧40名重癱以上病患及老人,是台東醫療奉獻獎密度最高的機構,現有建物仍維持40多年前的樣貌,廣大的院區綠美化僅賴饒培德修女及名1婦女,因而列為工作站的社區服務熱點。

院區的林木花草是住民心靈放鬆的最佳園地,只靠2人維護費心又費力,關山工作站主動提出協助意願,在工作調配許可下,分攤修女的工作。

莊瓊昌說,第一次看到除草時,饒培德修女一早就抬出快一層樓高的圍網,乍看以為是抗議場警才會看到的「攔鞋網」,想不到砍草工走到哪,修女就把圍網抬到那裡,即使抬得汗流浹背也堅持要做。

饒培德修女解釋,以前除草時,曾噴起小石子打破玻璃,曬在戶外的衣物也會被噴起的雜草或石塊打到,因而利用肥料袋DIY圍網,省錢又耐用,擋住小石子、異物及碎草,住民的衣物、被單不變髒,掃碎草更省時,好處多多。

相關影音

圍網一方面是避免碎草或小石子弄髒了洗好的住民床單或衣物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圍網一方面是避免碎草或小石子弄髒了洗好的住民床單或衣物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