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宵夜劇場 觀眾邊看戲、邊同桌吃飯

基隆市三缺一劇團今年策展演出繭劇,藉由偶人追憶(記者俞肇福攝)

基隆市三缺一劇團今年策展演出繭劇,藉由偶人追憶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7/10/12 16:01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有沒有深夜看戲劇的經驗?有沒有一邊看戲一邊與演員同桌吃飯的經驗;基隆市三缺一劇團進駐基隆第4年,今年策展人大膽突破,挑戰觀眾接受度,要觀眾深夜11點半,欣賞「貴美的餐桌」戲劇,感受到勞動工作者生命食譜。

策展人的周伶芝,從小在基隆長大,因為接下三缺一劇團的策展工作,重新反思自己生長的這座城市,希望以「泊」字為創作發想,希望藉由美食串聯起勞動階級,從食物看到與這座城市從繁華走向衰敗;周伶芝說「宵夜劇場」,是微型劇場限定創作,締造許多首例,例如深夜演出,演員一邊演出、觀眾一邊同桌吃飯,從餐桌上的食物看見基隆、看見台灣的興衰。觀眾在劇中可以吃到香嫩的牛排(台灣錢淹腳目)、也會吃到泡麵(經濟蕭條)。

「貴美的餐桌」以碼頭工人為發想,主要創作者薛美華說:「基隆像是台灣發展的縮影,也像整個世界在資本主義下,勞動階層的縮影。這創作有趣的是,讓觀眾打破習慣的看戲時間,進到一個非劇場空間,在餐桌上進行一場遊戲。」劇團第一次挑戰宵夜劇場,邀請觀眾於明天、後天「作伙呷暗頓」。

三缺一劇團,10月份舉辦「老寓展覽+宵夜劇場+物件演出+小誌」系列的展覽與演出;老寓展覽『窺聽』為包含攝影、文件、即場演出與物件裝置展出,展期為10/13-11/5,希望營造出南榮路73號老寓,為基隆藝文推動重要據點的第一步。策展人周伶芝廣邀各界不同的創作者參展。

基隆市三缺一劇團策展,在南榮路老宅佈展希望讓民眾省思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基隆市三缺一劇團策展,在南榮路老宅佈展希望讓民眾省思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基隆市三缺一劇團推出宵夜劇場,邀請觀眾深夜與演員同桌吃到基隆在地美食,一邊欣賞戲劇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基隆市三缺一劇團推出宵夜劇場,邀請觀眾深夜與演員同桌吃到基隆在地美食,一邊欣賞戲劇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