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江啟臣批中市府黑箱許可中火展延 環團反問:東億呢?

眾在江啟臣臉書留言,希望他能帶隊,把也有空污問題的豐原東億紙業全拆,有人附和,但留言全遭刪除。(民眾提供)

眾在江啟臣臉書留言,希望他能帶隊,把也有空污問題的豐原東億紙業全拆,有人附和,但留言全遭刪除。(民眾提供)

2017/10/12 17:40

〔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多名國民黨市議員近來紛紛質疑台中市政府改善空污作為,立委江啟臣昨天也加入戰場,砲火猛烈批評中市府對台中火力發電廠黑箱許可機組展延,是拿人民健康開玩笑。但環團卻反問,民代關心台中市空污是好事,只是江立委對於選區裡的「東億紙業」空污問題卻不聞不問,還刪除網友質疑留言,希望他能表態,與豐原人站在一起,展現反空污的決心。

立委江啟臣昨天透過視訊,與立委顏寬恒參加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舉行的記者會,質疑台中市政府改善空污的作為。江啟臣更在臉書PO文,對於市政府黑箱許可中火9號機組展延,表達嚴重不滿與抗議。

文中提到,去年市政府大動作「嚴格審查、絕不縱放」、「不排除不發給台電許可證」,結果卻是偷偷「核准」,標準的「說一套、做一套」。嘴上罵台電,小巷卻放水,甚至還幫忙化妝,根本是套好招欺騙台中市民。以這樣完全黑箱,完全不公開,完全沒有要求降載的標準,根本就是橡皮圖章,拿人民的健康開玩笑!

江啟臣服務處今天更透過LINE群組廣傳PO文,消息一傳開,卻引來環團不滿,認為江啟臣關心中市空污問題是好事,但自家的豐原東億紙業空污問題,卻沒看過他表態或有所作為。

豐原反空污自救會說,過去東億紙業燒廢塑膠8年未改善,江啟臣身為地方立委不聞不問,除了在104年底台北舉行全台反空污大遊行前夕,在臉書發表簽署承諾書,如今才跳出來談空污。豐原舉辦的反空污大遊行邀請豐原區民代參與,卻獨缺江啟臣、張瀞分、陳本添。先前張、陳更不斷在市議會辱罵環保局及市府團隊,阻撓稽查工廠製造空氣污染,要豐原人情何以堪!江啟臣今年也把服務處遷至豐原大道,外傳要布局參選市長,不禁令人懷疑,此舉是否為提前與東億切割避嫌?

自救會說,經濟部報告指出,台中火力發電廠對中市PM2.5「平均貢獻不到1%」,江啟臣臉書本月5日PO文批評「毫無人性!」有網友在PO文下留言說,「希望委員能不顧跟東億的情誼,帶隊把東億全拆了,這樣我們都會繼續支持你和阿姑(指市議員張瀞分)」。有人附和說,東億明顯是固定污染源,是因為他是你舊服務處房東,還是不敢得罪特定民眾而不敢動作?讓其他民眾默默承受?豐原人對抗空污、財團時你在哪裡?結果,這些文都已經被刪除。

自救會成員江鳳英說,民代關心空污是好事,希望江啟臣也能表態,與豐原人站在一起,展現反空污的決心。

立委江啟臣對此於晚間回應,空污已是台中大敵,市府作為主管機關應勿枉勿縱,對於民眾檢舉應該行使公權力,對可能污染源就該強力處理,勿枉勿縱,此為他們一貫立場,從未改變。至於政治化解讀,還有沒有根據的猜測,沒有回應的必要。

民眾在江啟臣臉書留言,希望他能秉公處理,把東億全拆,有人附和,但留言全遭刪除。(民眾提供)

民眾在江啟臣臉書留言,希望他能秉公處理,把東億全拆,有人附和,但留言全遭刪除。(民眾提供)

民眾在江啟臣臉書留言,希望他能帶隊把東億全拆,有人附和,但留言全遭刪除。(民眾提供)

民眾在江啟臣臉書留言,希望他能帶隊把東億全拆,有人附和,但留言全遭刪除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