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野放綠蠵龜 6隻為體弱小龜移窩養殖

體弱小龜經過2年人工養殖,首次返回大海懷抱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體弱小龜經過2年人工養殖,首次返回大海懷抱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10/12 18:57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縣政府今日在馬公嵵裡沙灘,野放9隻綠蠵龜回歸大海,其中6隻為民國104年由卵窩中搶救的體弱小龜,4隻來自望安綠蠵龜生態保育區、2隻則是出自嵵裡沙灘,在眾人祝福下,循著潮汐聲重返大海的懷抱。

列入珍貴保育類的綠蠵龜,澎湖是台灣海龜保育大本營,率先成立望安綠蠵龜保育區、傷病龜收容中心,由於海龜育成率極低,僅有千分之一能順利長成,重返棲地產卵,因此澎湖縣政府採取移窩養殖,搶救無法自行爬出的體弱小龜,以人工養殖方式,提高海龜的育成率。

今日野放的9隻綠蠵龜,其中6隻小海龜是在104年搶救的體弱小龜,因體力不足無法自然爬出,經由救護收容後,透過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近2年的悉心照顧,現已經超過30公分長,近3公斤重,另外3隻則由漁民、岸巡人員發現擱淺通報救傷,經水試所專業評估後可以健康回到大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