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0年來首次檢出蘋果蠹蛾 南非蘋果暫停輸台

農委會防檢局檢疫攔截蘋果蠹蛾。(記者林彥彤翻攝)

農委會防檢局檢疫攔截蘋果蠹蛾。(記者林彥彤翻攝)

2017/10/12 21:17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農委會防檢局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,高雄分局今天鑑定,確認自南非輸入蘋果檢出活蘋果蠹蛾幼蟲。這是近30年來首度檢疫出南非蘋果蠹蛾,防檢局已依規定通知南非政府,並暫停該國蘋果輸台作業。

防檢局指出,高雄分局執行自南非輸入蘋果檢疫時,檢出1隻鱗翅目幼蟲,經形態特徵並應用聚合酶連鎖反應(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,簡稱PCR)分子生物技術鑑定確認為蘋果蠹蛾。

防檢局表示,該批蘋果計1176箱、重達21,462公斤,已全數判定檢疫不合格。並依據我國「蘋果蠹蛾發生國家或地區蘋果輸入檢疫處理要點」規定,南非蘋果於輸入檢疫發現活蘋果蠹蛾,該批貨物除應予退運或銷燬外,也將暫停南非蘋果輸台,直到該國政府查明原因並採取改善措施。

防檢局說,這是近30年來首度自南非輸入蘋果截獲蘋果蠹蛾,為防杜蘋果蠹蛾之入侵,已立即通知其所屬各分局對南非蘋果採全面加倍抽樣並嚴格檢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