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下水道工程慢吞吞 議員:塞車塞到受不了

以桃園區三民路為例,原本是四線道,因污水下水道工程只剩二線道。(記者陳昀攝)

以桃園區三民路為例,原本是四線道,因污水下水道工程只剩二線道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10/12 22:15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北區污水下水道工程全面開展,市議員范綱祥今天質詢桃園市水務局說,原本預估設置工作井的施作期限是3個月,但許多施工地點早已超過時限,更有多位議員抱怨工地造成塞車、影響生意等問題,要求水務局檢討;另外,市議員謝彰文也抨擊雨水下水道進度牛步。

水務局長劉振宇回應說,施工時已在合乎規定的範疇下,將圍籬設置範圍縮到最小,並在交通尖峰時刻請義交協助指揮,期將影響降到最低,但因管線圖是平面資料,實際操作時仍可能有誤差導致施工疏失,水務局會嚴加督促並加快腳步,望市民體諒。

范綱祥分析指出,工程延宕原因不外乎管線圖說資料不全導致施工易疏失,加上協調不足,以及施工條件和原先規劃不同,水務局應檢討。

邱素芬表示,污水下水道的設置地點,大多是黃金地段,施工中造成的交通衝擊、遮擋,讓很多店家雖然支持但也頗有微詞,認為施工期程太長影響生意。

林政賢也說,他雖支持建置污水下水道,但施工過程容易影響交通,像是遮擋到紅綠燈號誌、道路縮減導致塞車等。

水務局主任秘書魏茂銹表示,為了加速施工速度、減少對市民的影響,施工時已將井跟井之間的距離縮短,因此才預期在3個月內完成推進,但因管線複雜的程度不一,難免會有部分期程延宕,這是實施重大工程時難以避免的交通黑暗期,預計110年全面完工。

另外,謝彰文表示,全市雨水下水道規劃長度共488公里,但依照桃園市審計處去年報告,目前僅298公里,進度牛步。

劉振宇回應說,過去雨水下水道是由各鄉鎮公所施作,可能申報進度不盡完備,去年8月向中央爭取經費執行普查,預計明年會完成,截至今年8月,建置總長度已達355公里,約73%。

以桃園區三民路為例,原本是四線道,因污水下水道工程只剩二線道。(記者陳昀攝)

以桃園區三民路為例,原本是四線道,因污水下水道工程只剩二線道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