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砍檳榔種香檬 檳榔農之子盼農業正向發展

林田樹(左)、鍾艾芬(右)攜手讓家中檳榔田轉型,投入香檬種植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林田樹(左)、鍾艾芬(右)攜手讓家中檳榔田轉型,投入香檬種植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2017/10/13 11:57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家族長期種檳榔的屏東縣內埔鄉民林田樹,4年前體認到檳榔的壞處,經長輩同意後,陸續砍除幾塊地改種香檬,今年部分採收,明年可量產,他鼓勵鄉親廢檳榔,種植經濟型農作物。

45歲的林田樹,從小家裡就種檳榔,家中經濟仰賴檳榔收入,他說,時空背景不一樣了,現在檳榔給人負面觀感,且價格不穩定,和妻子鍾艾芬商量後,說服長輩把檳榔砍除,改種有競爭力的水果;鍾艾芬也說,在先生鼓勵下,她報名屏東農業大學,經朋友介紹,選擇健康且有通路的香檬。

她指出,先生白天要上班,只能利用時間到田裡幫忙,她則是全職農夫,平常修剪枝葉、採果,較粗重工作像是除草、施肥則由先生處理,她也被訓練到看樹葉就能判斷香檬的健康狀況。

林田樹最近也準備把工作辭掉,全心投入香檬種植,田家還有將近1公頃的檳榔,也將申請砍除,將來夫妻倆更有時間投入香檬管理;他們說,要堅持草生栽培不灑農藥,並通過藥檢規定,這是為食安、為健康,也為了台灣的環境生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