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首創無紙審建照 流程更透明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3)、都發局長王俊傑(右2)、大台中台中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(左2)等人啟動無紙審照建管系統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3)、都發局長王俊傑(右2)、大台中台中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(左2)等人啟動無紙審照建管系統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10/13 13:55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全國首創「無紙審照」服務」,今天舉行發表會,藉由「無紙審照Go」及「建管得來速」APP,透過網路雲端,審查人員可受理建照申請,申請人也可隨時查詢。台中市長林佳龍肯定這是一項創新服務,所有流程皆在陽光下,也讓市府更落實「廉能、效率、便民」的服務精神。

都發局指出,民眾申請建築物執照,長期存在案件審查流程及進度等資訊無法即時透明公開等問題,且建築師於審查過程中,為因應建築法令規定與機關審查補正意見,重複印製紙本修正圖說,相當耗費人力、物力。

都發局表示,「無紙審照建管系統」改變傳統的紙本審查模式,建照審查人員可透過「無紙審照Go」APP,利用平板電腦線上開啟建築師送審電子建築圖說進行雲端審查,並直接在系統上記載補正缺失事項;建照申請人及設計建築師則可下載安裝「建管得來速」APP,並掃描建照申請案的專屬一碼通號碼,即可接收來自都發局所推播的最新進度。

都發局長王俊傑在發表會上介紹軟體內容及操作說明,他強調,無紙審照系統簡化流程,除了節省時間,台中市每年約核發7000件建造執照含變更設計,現在審查過程都在雲端操作,還能省下大量紙張。

市長林佳龍相當肯定這套系統,他說,建管業務專業且資料龐大,過去以勞力密集方式處理,市府不斷思考如何簡化流程,無紙審照建管服務解決過去過程冗長、不透明、資訊不對等問題,一切皆攤在陽光下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(中)體驗無紙審照服務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(中)體驗無紙審照服務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