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讓米粉更耐煮 礁溪農會推溫泉調和米粉

宜蘭縣礁溪鄉農會今年推出「溫泉調和米粉」,增加溫泉米粉口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礁溪鄉農會今年推出「溫泉調和米粉」,增加溫泉米粉口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10/13 17:14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礁溪鄉農會推出用溫泉米與再來米製作的溫泉米粉,但因不耐煮,容易煮爛,經過研究改良,今年首度推出「溫泉調和米粉」,用55%的米與45%玉米澱粉調製成更耐煮的米粉,增加口感;礁溪鄉農會指出,礁溪是優質溫泉米的產區,溫泉米粉更是農會的獨家產品,歡迎民眾選購。

礁溪農會的溫泉米粉於民國102年上市,溫泉糙米米粉則於103年上市,但由於純米米粉容易煮爛,造成口感不佳,礁溪鄉農會因此於今年推出「溫泉調合米粉」,用55%溫泉米、在來米調合45%的玉米澱粉,讓米粉較不易被煮爛,也增加Q彈口感。

礁溪鄉農會今辦理「礁溪鄉農特產品行銷活動」,發表溫泉調和米粉;礁溪鄉農會指出,礁溪鄉是著名的溫泉地,山明水秀的天然環境無汙染,是優質米的生產區,為提升在地溫泉米的附加價值,農會與通過ISO22000與HACCP安全認證專業生產米粉的工廠「虎牌公司」合作,研發出溫泉調合米粉,這項產品目前連「虎牌公司」本身都沒有生產,是農會的獨家產品。

礁溪鄉農會指出,米粉選用純米與玉米澱粉精心研發,利用黃金比例調製而成,除保留純米的香濃滋味,玉米澱粉也增加米粉的Q彈口感,採用單包裝,每包有100公克,每盒2包入,安全衛生、食用方便,農會也推出「溫泉米粉」、「溫泉糙米米粉」及「溫泉調合米粉」3合1溫泉米粉組合禮盒,包裝精美大方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宜蘭縣礁溪鄉農會今年首度推出「溫泉調和米粉」,增加溫泉米粉口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礁溪鄉農會今年首度推出「溫泉調和米粉」,增加溫泉米粉口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