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己衝上台又中斷演出? 馮楚軒:當下一直天人交戰

在台東舉行的國慶音樂會沒有遮雨棚及雨備方案,讓受邀演出的演奏家樂器遭受日曬雨淋,演奏家為了保護樂器只好中斷演出率先離席。(圖擷自馮楚軒臉書)

在台東舉行的國慶音樂會沒有遮雨棚及雨備方案,讓受邀演出的演奏家樂器遭受日曬雨淋,演奏家為了保護樂器只好中斷演出率先離席。(圖擷自馮楚軒臉書)

2017/10/13 18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慶焰火日前在台東順利施放,但當天卻傳出音樂會沒遮雨棚,導致演奏者的樂器只能遭受日曬雨淋的爭議,但有工作人員反指是樂團自己趁雨停衝上台演出,質疑樂團的演出態度,不過據一開始揭露此事的演奏者馮楚軒表示,當天確實曾因下雨取消演出,但後來雨停工作人員詢問他們能否上台演一下,他們才會又上台。她也提及,本意並非是要讓此事引發如此大的關注,如今只希望這場風波能有正向的發展。

有媒體報導指出,針對馮楚軒在臉書揭露,國慶當天在台東的音樂會竟然沒有遮雨棚,害音樂家們的樂器只好淋雨,之後更被迫中斷演出,有工作人員質疑,當天樂團因下雨跑去躲雨,主持人趕緊上台救火,之後樂團對於是否繼續演出卻拖拖拉拉不決定,直到中間雨又停樂團才又全部衝上台,當時還曾有工作人員上前阻止,但樂團仍堅持要表演,這些經過讓工作人員不滿地說,「你們事後出來放這種砲,我們所有人在場邊淋雨奔走都沒說什麼了,你們是多矜貴?」

台東縣政府針對此事則是說,下雨時就已宣布演出取消,但後來工作人員再度詢問,樂團猶豫後仍上台,在上台那一瞬間是沒有下雨的,並表示尊重認同音樂家保護樂器的心情,但可能是「求好心切、共襄盛舉」,也對音樂家苦苦等候造成困擾,表達歉意。

馮楚軒在臉書上則PO文表示,一開始只是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言,沒想到會被媒體直接取用報導並引發軒然大波,但她強調這並非PO文的本意,畢竟在引發外界關注後她也承受「壓力威脅關注」等極大壓力,不過她也希望,雖然新聞熱度一下子就會過,但希望外界也能藉此機會了解到弦樂器不能風吹日曬雨淋,必須留意控溫控濕,每位演奏者也都很珍惜自己的樂器。她也期盼這件事能讓之後在戶外演出的團體有更好的演出環境。

針對當天的情況,馮楚軒也提到,一開始因下雨沒備案而取消演出,雖然感到可惜但也鬆口氣,至少樂器不用雨淋,後來工作人員告知雨停,詢問他們能否縮短節目上台演一下,他們才會上台,未料剛演幾分鐘又開始下雨,她當時在舞台上也是天人交戰一番,後來才毅然決然中斷演出,而事實上也證明,她太晚離開舞台,導致那把有年紀的義大利琴到現在還在接受維修,由於近日仍持續有其他演出,當下才會心情焦慮、難過的發文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國慶音樂會找來許多資歷顯赫的音樂家出場演奏,卻要他們受日曬雨淋。(圖擷自馮楚軒臉書)

國慶音樂會找來許多資歷顯赫的音樂家出場演奏,卻要他們受日曬雨淋。(圖擷自馮楚軒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