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垃圾問題中央找不到方向 雲林向歐洲取經

MBT可將垃圾徹底分類及資源化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MBT可將垃圾徹底分類及資源化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2017/10/13 17:50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「中央處理垃圾問題反應遲鈍,找不到方向。」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在縣府砲轟中央,指全台不論是家庭或事業廢棄物去化都出現問題,但中央卻找不到對策;縣府決赴歐洲考察機械生物處理系統(MBT),盼提升雲林縣垃圾自主處理能力。

雲林縣因缺乏垃圾最終處理系統,需靠鄰近縣市協助去化垃圾,在各縣市保護主義高漲下,垃圾委外處理到處碰壁,全縣已囤積逾2萬噸垃圾,縣府為解決垃圾問題,將引進MBT系統,也獲環保署支持,將補助雲林縣設立全台首座MBT,希望提升雲林垃圾自主處理能力。

李進勇指出,MBT是全球先進垃圾處理概念與做法,係以垃圾分選及產製固體回收燃料的方式處理垃圾,圾圾轉換能源可高達90%,可將垃圾徹底分類,資源化及再利用,是先進國家對圾圾處理的模式,目前台灣尚無此類建置。

李進勇說,預估雲林縣引進此技術,可發揮垃圾減量3分之2的效果,雲林目前每日300噸的圾圾量可減為100噸,進一步整合縣內使用燃煤的電廠及汽電共生廠,將垃圾產製的固體回收燃料作為替代燃煤使用,此技術具有能資源回收再利用、有效達到廢棄物減積、幾乎無異味產生、較低的碳排放等優點。

李進勇說,台灣處理垃圾能量面臨挑戰,不論是家庭廢棄物或事業廢棄物去化都面臨同樣的危機,其中事業廢棄物更是有錢也不見得有地方燒,中央雖要補助雲林縣設立MBT,但經費尚未到位,為加快MBT設置腳步,縣府自籌經費進行前期規畫,15日起到德國、西班牙、葡萄牙展開為期10天的參訪,了解MBT實際操作情況及交流綠能推動經驗。

MBT可將垃圾徹底分類及資源化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MBT可將垃圾徹底分類及資源化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雲林縣長李進勇將至歐洲取經,考察機械生物處理系統(MBT)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縣長李進勇將至歐洲取經,考察機械生物處理系統(MBT)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