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雨下不停 氣象局:週日晚間至週一全台天氣明顯好轉

氣象局指出,今天起台灣北部與東北部等地的雨勢將略為趨緩,但局部地區仍有豪雨,預估明晚至週一天氣才會好轉,圖為新北市汐止民宅旁土石崩塌情形。(民眾提供)

氣象局指出,今天起台灣北部與東北部等地的雨勢將略為趨緩,但局部地區仍有豪雨,預估明晚至週一天氣才會好轉,圖為新北市汐止民宅旁土石崩塌情形。(民眾提供)

2017/10/14 14:40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氣象局指出,輕颱卡努與東北風產生的共伴效應,逐漸北移至北部外海,今天起台灣北部與東北部等地的雨勢將會略為趨緩,但局部地區仍有豪雨。今、明兩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花東與屏東山區將有豪大雨,其中以台東雨勢最強,到週日晚間至週一白天,全台天氣才會明顯好轉。

根據氣象局的降雨量累積統計資料,今日全台降雨量前10名除了屏東的大武山外,其餘九個測站都位在台東縣境內,且今日累積降雨量都超過250毫米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,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今天台灣東部都有強降雨的情刑,其中花蓮縣發布大豪雨特報,台東縣與屏東山區則達超大豪雨。徐仲毅進一步說明,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將一直持續到明天,因此從今天到明天晚上,台灣東部、恆春半島雨勢仍大,特別是台東縣與屏東山區仍要嚴防。

徐仲毅表示雖然北部、東北部的雨勢已較前兩天趨緩,但仍然有豪雨發生的可能。要等到明天晚上到下週一白天,全台天氣才會明顯改善。下週一以後,北部與東部雨勢將明顯變小,中南部的天氣則是多雲到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