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雨衝擊 宜蘭15條土石流紅色警戒

大雨衝擊宜蘭,溪水水位高漲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大雨衝擊宜蘭,溪水水位高漲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10/15 10:36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內淹水情形陸續消退,雨勢減緩,但是目前仍有15條紅色警戒土石流潛勢溪流,宜蘭氣象站表示,今天仍有局部性豪雨情形,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。

宜蘭氣象站站主任王耀華表示,現在南邊的颱風持續往海南島前進,外圍環流水氣供應減少,共伴效應的情況也會比較小,但是宜蘭地區還是會有局部性豪雨的情形,等到明天以後降雨量就會比較少。

農業處表示,宜蘭縣內土石流潛勢溪流黃色警戒44條,紅色警戒15條,紅色警戒主要位於大同鄉太平村、寒溪村、復興村和南澳鄉東岳村、武塔村、金岳村、金洋村、碧候村和澳花村,請民眾嚴加提防。

宜蘭縣政府工務處指出,今天上午後雨勢減小,淹水情形也已經陸續消退,僅剩下部分道路積水,壯圍鄉十三股大排水位高漲導致道路積水,已經派駐抽水機持續抽水中,冬山鄉三堵路至補城路段水位已退,冬山鄉東五路、東六路、東七路等路段積水未退,大同鄉台七線93.4公里處則有道路中斷情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