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技術及綜合高中 國文文言比擬下修至3成

教育部今天召開第11次課審大會,繼續審議12年國教的國語文課綱,確認上次會議紀錄,普通高中國文的文言比就是35%到45%,同時也討論到技術型高中及綜合型高中的文白比,預計也將下修至最高3成。
圖為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教育部今天召開第11次課審大會,繼續審議12年國教的國語文課綱,確認上次會議紀錄,普通高中國文的文言比就是35%到45%,同時也討論到技術型高中及綜合型高中的文白比,預計也將下修至最高3成。 圖為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10/15 13:22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今天召開第11次課審大會,繼續審議12年國教的國語文課綱,確認上次會議紀錄,普通高中國文的文言比就是35%到45%,同時也討論到技術型高中及綜合型高中的文白比,預計也將下修至最高3成。

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,上午課審會中,雖有委員針對第9次會議記錄中部分文字有意見,但最後投票表決,有27票同意該次紀錄,讓普高的文白比正式定案,文言課文最多就是35%到45%,並持續其他草案項目。

邱乾國說,除了普高外,課審大會也針對技術型高中、綜合型高中的實施要點及教材編選等進行審議,並做出決議,如將技高的古典選文、文化經典選等移到附錄,也希望文言增加與技職議題相關選文,如天工開物、齊民要術等。

另,技高與綜高也有文白比,邱乾國說,草案中還是45%到55%的文言,目前已有部分委員提案,基本上都是調降文言,如要求下修為至多3成,但尚未投票表決。

下午課審大會持續審議,邱乾國認為,在普通高中方面,將進入15篇推薦選文(文言)的審議,已有研修小組針對選文原則,如遵守原住民族法、兩性平等、選取不同文類及本土素材等,預料選文可定案,但目前沒有開放選文項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