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菲東熱帶低壓恐成21號颱 專家:未來「又大又強」

今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(右下)發展迅速,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「蘭恩」。(中央氣象局)

今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(右下)發展迅速,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「蘭恩」。(中央氣象局)

2017/10/15 17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卡努颱風的外圍環流替台灣帶來連日豪雨,隨著卡努撲向海南島,對台灣的影響也趨緩,不過今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迅速,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「蘭恩」(Lan,美國提供,風暴之意)。

根據日本氣象廳(JMA)的觀測顯示,這個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,今天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8.9度,東經137.4度,也就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向西移動,時速20公里,日本氣象廳已經針對這個熱帶低壓發布颱風形成預警(GW),有機會在未來24小時內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「蘭恩」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」表示,從目前數值預報來看,準蘭恩颱風在「台灣東方遠海北上」的預測最多,但由於秋天的大氣環境多變的,還需要多觀察,「台灣颱風論壇」指出,目前環境適合颱風發展,數值預報中準蘭恩幾乎是又大又強,有機會挑戰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的寶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