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蘭恩」侵台機率低 彭啟明:未來氣溫將逐步下滑

彭啟明表示,蘭恩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在週四之後,隨著颱風北移,可能會助長北風南下,隨著颱風外圍環流加深,未來北部及東部的降溫會更明顯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彭啟明表示,蘭恩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在週四之後,隨著颱風北移,可能會助長北風南下,隨著颱風外圍環流加深,未來北部及東部的降溫會更明顯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2017/10/16 09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第21號颱風「蘭恩」已經生成,目前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速度,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。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蘭恩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,不過在週四之後,隨著蘭恩颱風發展北移,可能會助長北風南下,而未來一週都是東北風天氣,隨著颱風外圍環流加深,北部及東部的降溫會更明顯。

彭啟明表示,由於太平洋高壓稍退,蘭恩颱風將會逐漸往北前進,接下來順著高空環流往北或東北前進,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可能會在週末,但預測距離台灣東部至少都還有1000公里以上,同時持續往北方前進,不過颱風路徑還是有變動空間。

彭啟明指出,雖然台灣可能不會直接受到蘭恩颱風影響,但週四之後隨著蘭恩颱風北移,可能會助長北風南下,而未來一週的都是偏東北風的天氣,溫度預期將會逐步下滑,而伴隨著颱風外圍影響,北部及東部的降溫會更明顯,到週末時,清晨低溫有機會跌到21度上下,會有點秋天報到的感覺,北部及東部在天氣轉變會比較明顯,中南部在感受上就可能沒那麼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