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蘭恩颱風增強中 對台影響機會不高

氣象局表示,蘭恩颱風要一直到周末才會北轉往琉球,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,但由於到周末仍有一段時間,也不排除路徑可能有變化,因此須持續觀察。(圖由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表示,蘭恩颱風要一直到周末才會北轉往琉球,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,但由於到周末仍有一段時間,也不排除路徑可能有變化,因此須持續觀察。(圖由氣象局提供)

2017/10/16 14:27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今年第21號颱風「蘭恩」於今天凌晨生成。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目前蘭恩颱風位在菲律賓東部海面,以每小時16轉9公里速度,緩慢向西北西移動,要一直到週末才會北轉往琉球,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,但由於到週末仍有一段時間,也不排除路徑可能有變化,因此須持續觀察。

劉宇其表示,蘭恩颱風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,但仍須觀察。反倒是從明天開始,東北風增強將為北部與東部地區帶來降雨,影響時間約持續一週。

由於上週輕颱卡努與東北風的「共伴效應」為台灣東部帶來豪雨並造成不少災情,有民眾擔心蘭恩可能帶來類似情況。

劉宇其表示,要形成共伴效應,颱風必須自台灣南方或東南方的海面經過,但按照目前觀測的路徑,蘭恩可能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,因此並不會引起共伴效應。不過劉宇其提醒,若蘭恩按照這樣的路徑走,將可能延長北部與東北部的降雨情況。

根據氣象局的觀測,目前輕颱蘭恩仍持續「長大」,未來不排除可能增強為中颱,甚至是強颱。劉宇其表示,蘭恩未來變為中颱的機率很高,也不排除增為強颱。由於今年西太平洋生成最強的颱風就是剛好到達強颱的下限,因此若蘭恩增強為強颱,將成為今年西太平洋最強的颱風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