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議員質疑空氣品質 林佳龍:環保聯盟也肯定

藍營議員揶揄空污嚴重,提供300張口罩,要求市府發送給市民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藍營議員揶揄空污嚴重,提供300張口罩,要求市府發送給市民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10/16 16:24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空氣品質問題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引起熱烈討論,國民黨議員批評市府在空污上毫無防制能力,幾近無能;民進黨議員則群起反擊,質疑藍營標準不一、抺黑;市長林佳龍說,台中空品近3年已有顯著改善,紫爆天數確實減少,還獲得環保聯盟的肯定。

藍營議員說,市長林佳龍常說「空污零容忍」,卻早已「悄悄」展延台中火力發電廠許可證,網路上不少工廠排放廢氣的照片,環保署還將紫爆標準從71μg/m3調高到150μg/m3來欺騙市民「紫爆天數變少」,顯見市府空污治理失能。

藍營議員指出,石虎花車拿第一,新聞局長卓冠廷要在市府廣場發300份雞排和珍奶請客,卻被不少網友酸「花車比空污重要」,送雞排不如送300張口罩保護市民,並當場拿出口罩要求一併發送;卓冠廷婉拒,輕描淡寫說:今日空品不錯。

綠營議員則說,當初市府制定「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」時,國民黨說管太嚴而加以反對,而今已有成果卻說管不夠,還散布空污謠言抹黑市府成果。但PM2.5從3年前27μg/m3降至現在20.5μg/m3,台中空品已有顯著改善。

林佳龍表示,盼外界勿移花接木,把紫爆天數減少的原因說成是因為修改標準所致,市府的統計分析仍以原標準PM2.5濃度是否超過71μg/m3為統計方式,請議員不要刻意誤導市民視聽,「空污零容忍,以前不做,現在我們來做」。

他強調,市府多管齊下改善空氣品質,空品近3年已有顯著改善,紫爆天數也確實減少,不僅獲得環保聯盟的肯定,「環保鬥士」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也肯定市府有效促進台電對空污的改善,但市府會持續努力,一定要「好還要更好」。

綠營議員強調空品已有顯著改善,藍營卻散布空污謠言,抹黑市府成果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綠營議員強調空品已有顯著改善,藍營卻散布空污謠言,抹黑市府成果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