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福壽長春茶名聞全台 推防偽高科技全新包裝

茶農在福壽山茶區作業採摘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茶農在福壽山茶區作業採摘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2017/10/16 17:36

〔記者羅添斌/台中報導〕由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採製的「福壽長春茶」名聞全台,更由於質高量少,供不應求,引來不肖廠商覬覦彷冒,為了確保品質及避免民誤買彷冒商品,福壽山農場首創結合中華電信的防偽高科技,推出全新包裝。

福壽山農場巫嘉昌場長今天表示:「全新的防偽設計可望帶來多重效益,包括由福壽山農場生產的品質保證、串接官網的多重服務,未來還能結合農場的生態旅遊,讓消費者喝得安心、玩得開心。」

「福壽長春茶」僅於每年6、7月及9、10月採製兩次,分別以春茶、冬茶進行銷售,2017年春茶於2月開放預約時就銷售一空,8月開放預約的冬茶也幾乎向隅。

巫嘉昌說,由於福壽山農場採取友善健康的栽種管理,重視水土保持及茶園生態,並從日本引進台灣第一套防霜(風扇)設施,因此當其他高山茶農因年初寒害導致春茶產量銳減三分之一的同時,福壽長春茶仍能保持往年春茶約9,500台斤的產量,但仍供不應求,預約量高達12,000台斤。

巫嘉昌過去長期在農委會茶改場任職,並建立農藥藥檢實驗室、南投農藥檢驗站及通過實驗室認證等等,為借重巫嘉昌的長才,今年1月轉調到退輔會所屬的福壽山農場擔任場長。

巫嘉昌說,由於仿冒猖獗,福壽山農場早在數年前就已採取自產自銷及公告官網預約登記制,但偽造侵權問題仍層出不窮,在深入評估各種防偽技術及解決方案後,福壽山農場選定與中華電信經營的「中華防偽雲」合作,並搭配2017年福壽長春茶的上市,改換簡單明亮的全新包裝。

他說,福壽長春茶全新的防偽包裝有3道防護措施,第1道是特別設計福壽山製茶場標誌,籤封茶罐蓋子與罐身以確保茶罐未被開封;第2道的QR Code和第3道的立體防偽絲,則為可觸摸辨識及防拆撕的防偽設計,每罐福壽長春茶都有獨一無二的特殊編號,可透過行動智慧APP來連結專屬頁面驗明正身,至於防偽絲的設計則是鈔券等級,隨機的髮絲分佈設計無法被複製。

巫嘉昌說:「中華防偽雲和其他防偽機制的最大不同就是讓我們能主動打擊仿冒。一旦我們發現連入資料庫查詢茶罐的地點散佈多處,就能判定該罐福壽長春茶已遭到仿冒,立即關閉其專屬網頁並進行調查,避免我們的商譽及更多消費者受害。」

結合高科技防偽設計的福壽長春茶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結合高科技防偽設計的福壽長春茶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福壽山農場場長巫嘉昌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福壽山農場場長巫嘉昌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