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發票所以漲價?台南阿堂鹹粥:主因是食材貴

台南知名的阿堂鹹粥被國稅局輔導從今年九月下旬開始開發票。(圖:擷取自阿堂鹹粥網頁)

台南知名的阿堂鹹粥被國稅局輔導從今年九月下旬開始開發票。(圖:擷取自阿堂鹹粥網頁)

2017/10/16 19:48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在台南營業逾一甲子的「阿堂鹹粥」深受在地人與遊客喜愛,逢假日常大排長龍,也因為生意太好,被國稅局盯上,9月起要開立統一發票,鹹粥相關產品也正好漲價,有消費者認為一定是稅金加重才漲價。不過店家強調,是因為虱目魚漲價才調整鹹粥產品售價,魚肚、魚皮、魚腸等鹹粥一碗賣160元;魚肚、魚皮等湯類也要100元。

台南市另家同樣知名的「阿憨鹹粥」表示,阿憨鹹粥開發票已行之有年,目前店方用2斤重虱目魚的大肚烹煮的魚肚鹹粥一碗僅賣120元、一般鹹粥70元、魚皮湯也只賣40元,這價位已賣了多年,目前並無漲價計畫,阿憨鹹粥都儘量自行吸收食材成本的漲跌。

南區國稅局表示,台南小吃店多,很多人氣飲食店,原本不用開統一發票,只要依其查定銷售額徵收1%營業稅,但知名度高、常被美食節目報導,消費人潮絡繹不絕,國稅局了解後發現月營業額逾20萬元、有開發票的能力,輔導開發票後帳目更清楚,像是億哥牛肉湯、小荳荳等這幾年都已開立發票。

南區國稅局說,今年9月下旬台南阿堂鹹粥也加入開發票行列,另鎖定一家50年歷史以上的美食名店,將積極輔導開立發票。並會告知業者「有電子發票可選、帳目會更清楚」等理由,希望配合開發票的業者能愈來愈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