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大閘蟹有戴奧辛?食藥署:抽驗最快一週有結果

目前正是大閘蟹膏滿蟹肥的產季。(資料照,記者張存薇攝)

目前正是大閘蟹膏滿蟹肥的產季。(資料照,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10/16 20:58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品嚐大閘蟹的季節來臨,但桃園市一處養殖場的大閘蟹出口至香港時,卻被檢出戴奧辛超標,消息一出,國內除了地方農政、衛政單位外,衛福部、農委會、環保署等相關單位也前往採樣抽驗;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,採樣涵蓋大閘蟹、飼料,以及水、土壤等環境介質,預計最快一週有結果,但會再加快腳步。

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指出,國內水產品的戴奧辛管制限值分為兩種,一種是單純戴奧辛為每克3.5皮克,另一種則是戴奧辛與戴奧辛多氯聯苯含量總和為每克6.5皮克,標準與香港相同。

許朝凱強調,目前食藥署負責確認該養殖場的大閘蟹國內外流向,並針對大閘蟹進行抽驗,將先進行流通管制、預防性下架等作業,若最後查證不合格屬實,可依照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」處以6萬元2兩億元不等的罰鍰。另農委會調查養殖池,環保署則是檢驗水、土壤等環境介質,將跨部會共同追查、釐清汙染來源。

被爆出戴奧辛超標的業者位在中壢的養殖池面積約二甲,都是飼養大閘蟹。(記者陳昀翻攝)

被爆出戴奧辛超標的業者位在中壢的養殖池面積約二甲,都是飼養大閘蟹。(記者陳昀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