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受東北風影響 彭啟明:北部及東部秋意漸濃

彭啟明指出,造成今天北部和東部天氣變化的原因在於東北風將略增強,這樣的東北風天氣將會持續到週三,週四之後的天氣變化則要看蘭恩颱風的移動路徑而定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彭啟明指出,造成今天北部和東部天氣變化的原因在於東北風將略增強,這樣的東北風天氣將會持續到週三,週四之後的天氣變化則要看蘭恩颱風的移動路徑而定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2017/10/17 09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日北部及東部轉變為短暫陣雨的天氣,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,造成今天北部和東部天氣變化的原因,是因為東北風將會略為增強,而這樣的東北風天氣將會持續到週三,週四之後的天氣變化則要看蘭恩颱風的移動路徑而定。

彭啟明指出,目前北方有一道鋒面,預計鋒面尾巴的淺薄結構今日將從台灣北部海面掠過,鋒面後方的冷空氣東北風則會讓今日天氣變涼、偶陣雨;中南部受影響程度則比較小,原因在於此時東北風還不會太強,不至於影響到中南部,但沿海地區因為較無地形屏障,仍會感受風速變強,而這樣的天氣預計將持續到週三。

彭啟明表示,週四之後的天氣則要看蘭恩颱風的移動路徑而定,目前蘭恩颱風還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,依循著太平洋高壓南側外圍,逐漸往西移動,但從今日晚上開始,颱風可能逐漸北轉,朝日本沖繩南方海面移動。若颱風路徑不變,預計週四至週五開始,台灣將逐漸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並使得東北風有增強的效果,位於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地區,天氣會變得更加不穩,除了轉涼更明顯、風速變強之外,雨勢也會變大,整體感覺會更像秋天。

彭啟明提醒,秋天正值夏季型天氣與冬季型天氣的轉換期,颱風的導引氣流會變得比較不明顯,影響因素也較多,因此造成颱風路徑的變數更大,即便不直接侵襲台灣,也可能和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出現一些加強作用或共同影響的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